中國第2季GDP增長率僅0.4% 防疫政策重挫經濟|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中國第2季GDP增長率僅0.4% 防疫政策重挫經濟

中共堅持清零政策重挫經濟,3月上海封城至6月才解封,中國實際經濟表現引發關注。15日中國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單季年增僅0.4%,遠低於中共原定全年經濟增長率5.5%的目標。《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次統計數據反映出中共動態清零的經濟代價,尤其今年3月上海的防疫封控導致經濟明顯受損。

===

美媒:20大前防斷電 中共擬恢復澳洲煤炭進口

中共禁止進口澳大利亞煤炭,一度引發國內能源緊張。在中澳恢復對話之際,外媒彭博社報導中方打算重啟澳煤進口的消息,以防中共二十大前再次拉閘限電。

===

李克強卸任前 中共國安副部長罕見調駐司法部

中共總理李克強明年即將卸任,近期國務院人事調動頻頻。當中也出現一些權力布局的異常情況,中共司法部官網的「部領導介紹」一欄更新顯示,國安部副部長王裕文已擔任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司法部紀檢監察組組長,但資料很少。在百度詞條上他的消息也被下架,原因不明。他被認為是中共最神秘官員之一。

===

中國醫保繳費延至30年 核酸常態化惹的禍?

中國廣東、山東等地政府近期宣布提高雇員繳納醫保費的最低年限,男性增至30年,女性25年,繳費低於上述年份將無法獲得終身醫療保障。此舉引發熱議。有民眾質疑, 中國政府堅持「清零」政策,三年多來全民核酸檢測常態化,才讓醫保基金快見底,卻要普通民眾延長繳費來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