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NDAA 挺台參與2024環太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26國環太平洋軍演,在今年6月底展開,去年美國國會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建議邀請台灣參與其中,但美國國防部最終未發出邀請。美東時間14日,美國聯邦眾議院院表決通過《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再次建議拜登政府,邀請台灣參與2024年的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聯邦眾議員 庫拉爾(2022.7.14):「贊成329票,反對101票,這項法案無異議通過。」

美國聯邦眾議院14日,以329票贊成、101票反對,通過「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3),法案包含多項友台條文,包括建議拜登政府,邀請台灣海軍參與2024年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要求評估在台灣設立美國「境外預先通關」(Preclearance)的可行性,以及建立提供美國官員赴台研習的相關交流計畫等。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對台灣國防安全,還有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跟支持。外交部將持續密切關注本法案後續審議情形。」

眾議院這項年度國防預算法案,為五角大樓撥款超過8千億美元,比拜登原先提出的7730億美元國防預算,多增加了約370億美元。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今年六月曾指出,將投入大量國防資金,應對中共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日益增長的挑戰。

新唐人駐華盛頓記者 Melina Wisecup(2022.7.14):「議員們指出,需要增加預算的原因是為了提供烏克蘭更多的資金、應對通貨膨脹以及中共帶來的威脅。」

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貝拉(Ami Bera)透過推特表示,他所提出的「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Taiwan Peace and Stability Act)作為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案的一部分,「強化了美台夥伴關係,並增強對北京的威嚇力」,嚇阻中共脅迫和孤立台灣的企圖。

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則在聲明中表示,她提出的修正案,也被納入2023國防授權法案中,要求拜登政府向國會說明,美國武器延遲送抵台灣與其他印太盟邦的原因。

目前,美國參議院版國防授權法案正在審議中,由於參眾兩院版本不同,兩院的領導人將協商尋求共識,擬定最後版本法案通過後,送交白宮由總統簽署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Melina Wisecup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