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龜首處噴泥漿後 再現「大規模崩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宜蘭縣龜山島附近海域,週四(14日)上午發生四次極淺層地震,在龜首的地方噴出大量泥漿。資深導覽員表示,已經十幾年沒看過這樣景象,隔天(15日)上午龜首部分還發生大規模崩塌,位置就接近前一天泥漿噴發地帶,賞鯨船不敢靠近。

搭船到龜山島海域,開心一日遊,沒想到前方島嶼冒出一陣陣白煙,還有滾滾的泥漿不斷噴出。導覽員一看不得了,這可是超難得景象。

導覽員:「因為發生了地震,龜島磺煙變成了龜島泥漿,難得一見,龜山島難得噴發泥漿,非常的難得。」

資深導覽員已經10多年沒看過泥漿噴出,週四(7月14日)早上,龜山島附近海域發生四次極淺地震,深度只有7.6~8.6公里,規模3.6~4.0,最大震度2級。沒想到在龜首的地方,大量泥漿不斷噴出,遊客紛紛拍照,記錄這一刻。

遊客:「我來龜山島大概7、8次,每次來都只有看到龜島磺煙,可是今天很神奇,有看到火山泥噴發。」

出遊親近大自然,碰上難得景色,讓遊客直呼好神奇。但另一邊,基隆潮境公園這樣的景象卻讓人相當痛心。紅色珊瑚礁,外型像把扇子,但仔細看,珍貴的大海扇的中間卻破了一個大洞。

國立海科館產學交流組主任 陳麗淑:「有一個大海扇,潛友就發現被踢掉一塊,甚至於中間有一個像圓形的洞,當然我們合理地懷疑,牠可能不太像是蛙腳踢的,很像是被可能是被錨之類的東西砸到。」

基隆潮境海灣,這株大海扇長寬約100公分,是不少潛水客的打卡點,但現在卻疑似遭到人為破壞。海扇屬於軟珊瑚,要花費好幾年的時間才能長到100公分以上,且遭破壞後,很難再恢復原貌。

國立海科館產學交流組主任 陳麗淑:「最近因為潛水客非常的多,從直播的鏡頭裡面觀察到很多的行為,包含就是有人把珊瑚踢掉,再次呼籲所有的潛水朋友,你如果有機會下水去看的話,你一定要注意你的腳下。」

迎接旅遊旺季,海科館人員呼籲民眾要注意水中漂錨對珊瑚的距離,以及小心踢動蛙腳,才能防止慘劇再次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