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培新鮮人齊聚屏大 人文師培營引動心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暑假到了,許多學校團體都辦許多活動號召大專生培訓,為激發年輕新世代成為優質教師的理想與熱情,國立屏東大學與科技部計劃合作,辦理4天3夜「人文師培營」。

在夜晚的星光中漫步,分享彼此,或是在雙流森林遊樂區與大自然的對話中,尋找自我,這些人文師培營設計的課程,讓年輕世代看到生命的多樣面貌。

屏東大學教育學系教授 劉育忠:「行走思考的課程,每一次的行走既是思考也是對話,在彼此的對話跟思考中,慢慢的會把很多的自己敞開來,然後也跟這個大自然有更多深層的呼應。」

人文師培營學員 丁葳錡:「自己也是要成為教育界的一份子的準大一新生,然後呢我然看到有這個營隊活動,就讓我覺得很心動,因為這個活動是以偏鄉教育為主軸去進行的,所以呢讓偏鄉出生的我也很感興趣。」

人文師培營學員 陳子瑜:「透過在不同場域的一個情境,會帶來不一樣的學習體驗,那平常在教室就是固態的設備,但是呢雙流中有風聲、水聲跟蟲鳴鳥叫,那其實透過這樣的情境會,激發大家更多的觀感體驗,然後呢會有更多更充沛的想像空間。」

深入偏鄉實際走訪,了解當地教育的需求,或是觀看偏鄉教育者紀錄片的故事,屏東大學設計的人文師培營,以「人文師學」為精神號召,透過召喚、當責和開創的內涵,喚醒想從事教育工作者的初衷。

屏東大學教育學系教授 劉育忠:「讓未來的老師們了解,其實在偏鄉,真正的價值是什麼,可能就是一個陪伴,可能就是在我們每次的相遇裡面,我們願意,而且我們可能很努力的讓孩子找到自己。」

時代在變,因材施教或是寓教於樂,讓孩子能快樂學習,是教育工作者不斷的學習歷程,屏東大學表示,科技部計畫推動的人文師培營,期許參與學員懷抱熱情關懷的教育夢想,一起成為更好的未來教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