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協會開放悼安倍第5天人潮不減 高中生獻藏頭詩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刺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貼文表示,開放弔唁簽名的第5天,前來的排隊人潮依舊不減。(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刺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天是開放弔唁簽名的第5天,前來的排隊人潮依舊不減,有多達1470人。

大樓外的兩個留言版都已寫滿,日台交流協會表示,今起特別開放地下一樓外牆作為留言區,讓民眾以便利貼留下想對安倍說的話,愛的留言也迅速貼滿整面牆壁。

日台交流協會公布的照片中,一位高中生以漂亮書法字寫下藏頭詩,頭尾讀來正好是「安倍晉三、日台永懷」,文采引起許多網友讚嘆。

距離槍擊悲劇已滿一週,日台交流協會指出,在安倍晉三逝世當晚,一路以來見證日台友情的台北101大樓,外牆亮起了一句句飽含感謝之情的話語;隔日,位於台灣南端的愛河也以象徵聖潔、和平的白光照亮高雄的夜晚;基隆地標虎仔山也亮起「台灣摯友 敬悼安倍」文字,還有台灣企業在公司大樓點燈致意。

日台交流協會表示,台灣朋友一顆又一顆的真心,就如同這一盞盞的明燈,照亮了日台的夜空。相信安倍晉三一定也能看到這一盞又一盞飽含心意的亮光,並會在天上繼續溫柔守護日台友情,不讓台灣感到孤單。

另外,日台交流協會指出,台北弔問場將持續開放到17日,地點是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地下1樓大廳(台北市慶城街28號地下1樓),後續開放時間是7月16日與17日的上午10時到下午5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