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水上町訂購台南愛文芒果 供餐小學生品嚐

日本群馬縣水上町今年持續訂購台南愛文芒果,除販售給當地民眾,也提供給新治小學作為學生營養午餐食材,新治小學還配合芒果供餐日,張貼介紹台灣的海報。(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6 日訊】台南芒果正值產季,日本群馬縣水上町力挺台南果農,今年共訂購750箱共2500公斤台南愛文芒果,不僅在當地販售,也作為當地新治小學營養午餐食材。

台南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日本群馬縣水上町是台南市的友誼市,今年訂購的台南愛文芒果,除販售給當地民眾,也提供給新治小學150名學生作為營養午餐食材,讓水上町學童吃到鋪滿芒果的杏仁豆腐,新治小學配合芒果供餐日,還張貼介紹台灣的海報。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水上町每年訂購芒果,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南的支持。台南和水上町在農業、觀光、教育交流頻繁,當地學生常組團到台南,如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無法互訪,但他很高興水上町學生可以跨海品嚐到台南當季芒果。

黃偉哲說,台南和水上町明年將迎來締盟10週年,他邀請水上町朋友疫情後到台南觀光吃美食,品嚐大碗的新鮮芒果冰。

水上町長鬼頭春二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學生享用來自台南美味農特產品,也認識台南和水上町的深厚情誼,促進雙方年輕世代友好互動。

台南市和水上町因國際芒果節結緣,雙方2013年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水上町今年持續採購台南愛文芒果,除接受民眾預先下單訂購,也在當地的工匠之鄉、水紀行館、月夜野親水公園3處觀光景點舉辦銷售活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