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防部:約7成俄飛彈鎖定非軍事目標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莫圖茲雅尼克15日說,高達70%的俄羅斯飛彈攻擊是針對和平城市與非軍事目標。圖為救難人員15日在文尼察清理一座受損嚴重的建築物。(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6 日訊】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莫圖茲雅尼克(Oleksandr Motuzyanyk)說,高達70%的俄羅斯飛彈攻擊是針對和平城市與非軍事目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莫圖茲雅尼克今天說,只有30%的俄羅斯飛彈攻擊是針對軍事目標。

他說:「其餘的70%攻擊是俄羅斯蓄意攻擊和平城市。俄羅斯應該被認定為恐怖主義國家。」

他又說:「阻止這種飛彈攻擊恐怖事件的唯一辦法,就是摧毀俄羅斯朝烏克蘭發射的飛彈。」

莫圖茲雅尼克說,中部城市文尼察(Vinnytsia)14日遭到攻擊時,防空系統發揮了作用。

他說:「5枚飛彈中有2枚遭到擊落。如果我們有更強大的現代防空武器,我們可以摧毀更多俄羅斯飛彈。今日,我們需要現代防空系統。」

他又說,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在前線派上用場,有30多個俄軍後勤設施被摧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