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國葬料海外政要雲集 日本不容維安再出洋相

日本政府預定今年9月舉行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可以想見屆時國外政要雲集。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像這回(安倍維安)的洋相絕不容許再度發生」。圖為12日安倍晉三的告別式結束後,大批民眾在東京增上寺外目送靈柩車離開。(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6 日訊】日本政府預定今年9月舉行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可以想見屆時國外政要雲集。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像這回(安倍維安)的洋相絕不容許再度發生」。

安倍8日在奈良市街頭演說時,遭槍手近距離從身後射殺身亡,讓維安工作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目前已知當天維安可能出現3大缺失,日本警察廳將進行調查。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預定今年9月在東京都日本武道館舉行安倍「國葬」,目前正加速相關準備工作。由於預料會有來自全球各國多數領袖級政要參與,這場國葬也將成為重要的外交機會,讓日本政府必須在包括維安等方面做好萬全準備。

日本政府近期將在內閣府成立國葬準備單位,針對國葬規模等展開協調作業。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15日在記者會說,包括海外政要出席及內閣會議決定的時期在內,接下來將跟安倍遺族等相關人士商議後進行協調。

安倍過世後,各國元首都向日本政府表達弔唁,讓日本外務省研判,應該會有相當人數的外國領袖級政想來參加國葬。

另外可以預想到的是,多數政要在配合參加國葬也將進行領袖會談等「弔唁外交」。

面對屆時國外政要雲集,日本政府正加速檢查及強化現行的維安體制。何以可疑人物得以接近安倍,日本警察廳正徹底檢討,但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像這次的洋相絕不容許再度發生」。

隨著最後決定的國葬規模,可能也不得不對參與者的對象範圍進行調整。跟安倍有所交流的台灣政要如果赴日參加國葬,在基於日中關係的同時,也有必要制定因應方針。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