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勝美地野火肆虐 千年紅杉迫在眉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6 日訊】每年約有3百萬遊客造訪的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日前傳出發生山林野火,火勢迅速蔓延到園區最茂密、且受乾旱嚴重破壞的紅杉林區, 當局投入數百名消防人力進行搶救。

優勝美地消防管理單位,已經出動至少5百多名消防人員滅火,由於當地氣候預計將愈來愈乾燥、炎熱,火勢蔓延面積已經約947公頃,而在紅杉林區有些樹木已經兩千多歲,如果火勢繼續延燒,可能威脅這些珍貴大樹。

消防人員採用攜帶式灑水器濕潤紅杉的底部,並手持工具刮除大樹周邊的土壤和雜物,盡可能地讓火勢遠離巨型杉樹。

山林大火同時影響的還有居民健康,距監測,大火的煙霧瀰漫恐將飄到舊金山市區,空氣品質往下掉,當局呼籲民眾關緊門窗。

目前25%火勢獲得控制,但起火原因尚待調查,由於該區域沒有偵測到閃電,不排除是人為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