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重擊 中共官方GDP僅年增0.4% 上海年減13.7%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6 日訊】中共官方經濟數據出爐,顯示經濟大幅衰退,今年第二季GDP增長遠低預期。但是,當局還在堅持「清零」,多地核酸檢測常態化,北京市更是在推出多種,不人道手法,備受批評。

週五,中共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第二季GDP大幅衰退,只增長0.4%,比第一季的4.8%大幅萎縮。其中封城2個多月的上海,衰退最嚴重,跌到負13.7%。預計真實數據,表現更糟。

中國民眾:「做機械加工的廠,說倒閉就倒閉了。」

中共長期、極端的清零政策,重創最具活力的長江三角洲經濟帶,企業停擺、供應鏈斷裂、消費支出斷崖式下滑,以及當前的高失業率和困頓的房地產業,中國經濟未來的走向,並不明朗。

與此同時,中國各地疫情四起,至少蔓延到19個省和直轄市,其中廣西通報的單日病例最多,為165例,雖然真實數據不明,但當日通報病例全是無症狀感染者。

雖然新一輪疫情多是奧密客戎變異株,感染者症狀較輕,但仍嚴重挑戰當局的「清零」政策,多地再度升級管控,並且將核酸檢測常態化,在熱浪席捲的城市,經常能看到頂著烈日排隊檢測的人群,以及抱著冰塊的防疫員。

上海居民:「四十多度的高溫,穿著防護服做核酸,下面那個白箱子裡面全都是冰塊。」

上海防疫員:「這個衣服啊熱的是不要不要的,你看這衣服你看,一天到晚從來都不帶乾的,濕答答的都。頭曬的懵懵的。」

【習晉升「領袖」在即 北京當局花樣拍馬屁】

在防疫最極端的城市之一北京市,最近爭議不斷,先是市長蔡奇,6月宣稱「未來五年」要堅持動態清零,引發轟動,官媒、網管緊急刪除相關字眼,隨後北京市衛健委無視「國務院」政策,推出「強制疫苗令」,激起民憤。再到本週,對返京人員,要求必須24小時配戴「電子手環」進行監控,再度引起民意反彈。

有評論認為,北京市激進的防疫手段,是為了向習近平表忠,中共二十大鄰近,近期頻傳,習近平將再次連任,並且有望獲得「國家領袖」稱號,試圖與毛澤東齊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