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飆升拉高用電量 台電調度水力機組因應

中央氣象局17日針對9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雙北、花蓮可能出現攝氏38度以上極端高溫。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未來一週熱帶大陸氣團的乾熱空氣逐漸流經東海,台灣還會更熱。圖為台北市內湖區午後街頭民眾。(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7 日訊】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9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台電預估今天用電尖峰負載將出現在晚間8、9時左右,估最高用電達3400萬瓩,備轉容量率估仍有12%左右,且週一、週二也可能上看3950萬瓩,台電將機動調度水力機組,以確保供電無虞。

氣象局今天針對9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雙北、花蓮一度出現近攝氏38度高溫。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提到,今明兩天北部、東北部最高氣溫可達37、38度,花東局部地區將出現極端高溫,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至於高溫是否對於週末的用電造成影響?台電表示,16日的用電尖峰負載出現在下午2時3分,達到3482萬瓩,與平常週六氣溫沒飆高的情況下約3300萬瓩的水準相比偏高,但備轉容量率仍有20.76%。

台電表示,今天預估用電尖峰負載將出現在晚間8、9時左右,最高用電預估達3400萬瓩,預估備轉容量率約12.5%;不過因今年水文狀況佳,會配合夜尖峰附載調度水力機組因應。

台電說明,據觀察,週五是上班日,所以週六用電量通常會比週五稍低,而週日用電量又會再低一些,週日最高用電通常在3200萬瓩左右,而今天預估最高值3400萬瓩,也算偏高。

台電預估,目前氣溫仍然偏高,週一、週二用電尖峰負載有機會達到3950萬瓩,台電週末雖有安排維修機組,但因今天有民營電廠(IPP)機組完成檢修且已於上午7時許完成併聯,多了25萬瓩供電能力,加上調度水力機組,因此可確保下週供電無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