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團結台灣 拼勝選改革 18歲公民權入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7 日訊】民進黨17日全代會,重組黨內權力結構,也為九合一大選造勢。蔡英文強調「團結台灣」,對選舉提出兩大目標,拼勝選落實改革,通過18歲公民權複決案寫入憲法。

民進黨全代會司儀 阮昭雄:「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

民進黨提名18縣市長候選人,17日在黨代表大會到齊造勢,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定位為「會做事戰隊」,強調做足準備,爭取年底九合一勝選,以落實改革;並追悼力挺台灣的安倍晉三,宣示要讓台灣崛起。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安倍曾說)一個更茁壯的台灣、保障自由及人權的台灣,將會符合全世界的利益。我們會記得老朋友的期許,讓台灣在艱難的環境中崛起、茁壯。團結台灣,面對時代給予我們的挑戰,這就是民進黨當下的關鍵使命。」

本屆全代會主軸「團結台灣 顧好未來」。蔡英文說,後疫情時代,是充滿挑戰與機會並存的世界,烏俄戰爭持續、國際通貨膨脹,但台灣社會保持信心也充滿韌性。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台灣經濟的基本面良好,許多產業在全球供應鏈重組過程中,也把握住了關鍵戰略地位。」

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政績,重申蔡英文走向世界的政策立場。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在中(共)國蠻橫無理打壓下,台灣人民堅定守護民主自由現狀,我們珍惜和平、始終保持善意,...但絕對不會在壓力下低頭。」

年底投票,也將處理18歲公民權投票權的修憲複決案,8月28日舉行全代會的國民黨也表態支持此案。蔡英文下令全黨力推,跨越高門檻寫入憲法。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讓我們民主、前進、挺十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