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南部國家熱浪持續 野火蔓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歐洲多個國家持續高溫,導致法國、葡萄牙、西班牙和義大利野火蔓延。

法國西南部野火週日面積擴大到10,500公頃,1,200名消防員正在試圖改變野火燃燒的方向,控制火勢蔓延。

法國環境部初級部長(ENVIRONMENT JUNIOR MINISTER)庫拉德(BERANGERE COUILLARD):「這是一個特別艱難的夏天。我們正在應對非常嚴重的乾旱,這是因為冬季和春季降雨量不足,特別乾燥的五月造成的。現在的氣溫特別高,正如你現在所感受到的那樣。」

吉倫特省消防局局長維默倫)表示,自野火燃燒以來,已經燒燬了吉倫特省3,700多公頃土地。週六夜間在蘭迪拉斯鎮的大火,燒燬了7,200公頃土地,4千多人被疏散。西班牙連日來氣溫飆高達45.7度,已有360人因高溫天氣死亡。南部埃斯特雷馬杜拉傑爾特山谷的野火災情嚴重,週六(7 月 16 日)開始又爆發新的火情。週日數十起野火切斷了道路,迫使數千人撤離。

葡萄牙近日亦錄得約40度,本月7日至13日期間有238人死於高溫天氣。

義大利遭遇70 年來最嚴重的干旱和極端熱浪 。預計下週義大利北部許多城市的氣溫將達 42 攝氏度。

英國氣象局預測英格蘭部分地區週一(和週二(氣溫可能高達破記錄的41攝氏度;英國最高記錄溫度是2019年7月25日在劍橋記錄的38.7攝氏度。

英國衛生部長巴克萊週六表示,英國正在準備相應措施,應對極端高溫造成的額外醫療需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