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亞洲台商活動 蔡總統:政府做最有力後盾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18日上午舉行第29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中)出席致詞。(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活動時表示,台商在國際打拚,政府也會做最有力後盾,台商與國內企業合作,將成為全球經濟發展關鍵力量。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今天在台中舉辦第29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蔡總統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經濟部王美花、台中市長盧秀燕及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江福龍等人皆出席。

蔡總統致詞表示,台商在國際打拚,政府也會做最有力的後盾,為協助台商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挑戰,僑務委員會輔導海外信用保證基金辦理紓困方案,截至上月底紓困案已累計380件,協助台商取得融資1億3000萬美元,方案並已延長至今年底。

蔡總統說,隨著產業需求,也有台商需要回台投資,政府也將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延長至2024年,在台商關注的土地與能源上給予協助,全球都關注的2050年淨零排放議題,政府已擬定排放路徑,規劃在2030年以前,通過新台幣9000億元的經費推動計畫,展現與世界共同努力的決心。

針對後疫情時代,蔡總統指出,世界經濟秩序與產業供應鍊,一定會有很多新的契機與挑戰,僑委會也推出多項合作方案,協助台商包括技術研發、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品牌推廣及青商輔導,連結台商與國內產業共同發展。

蔡總統表示,相信不論是海外台商或是國內企業,大家只要團結一心緊密合作,發揮優勢一定能夠開創更寬廣的發展空間,也讓台灣持續走向世界,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