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防長艾斯培訪台 主張美戰略清晰.檢討一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美國前國防部長 艾斯培率團訪台,先前他在智庫演說時強調,中共仍是美國和全球民主國家在二十一世紀最大、首要的「戰略威脅」。另外,他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主張美國對於台灣安全應該戰略清晰,他還說,美國的一中政策已經走到盡頭。

美國前國防部長 艾斯培:「台灣關係法中指明,若有任何一方試圖,以非和平方式解決台灣未來,美國會將其視為嚴重安全威脅,這意味著美國軍事角色的介入。」

川普政府時期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指出,對台灣應轉向「戰略清晰」。

美國前國防部長 艾斯培:「我覺得應從(戰略)模糊前進到清晰,中(共)國對待台灣的方式,很具有威脅性。」

他認為,一中政策已經走到盡頭。

美國前國防部長 艾斯培:「一中政策,自 1970 年代(美中)關係變化以來幾十年,已走到了盡頭。台灣和中國已以不同方式發展和演變,現在需要一種新方法一種新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內容 :美前防長率團訪台 將會總統等高層談印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