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亞洲行最終站 將拜會韓總統尹錫悅並參觀LG

美國財政部表示,部長葉倫(圖)(Janet Yellen)19日將在首爾和韓國總統尹錫悅以及其他高級官員會面, 為她首次以財政部長身分訪問印太地區的行程劃下句點。資料照。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美國財政部今天表示,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明天將在首爾和韓國總統尹錫悅以及其他高級官員會面,為她首次以財政部長身分訪問印太地區的行程劃下句點。

葉倫訪問首爾期間,將持續推動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定上限,並討論透過「朋友相挺」(friendshoring)解決供應鏈瓶頸問題,也就是透過提升與韓國等經濟夥伴的貿易關係來解決問題。

除了拜會尹錫悅,葉倫還將與韓國中央銀行「韓國銀行」總裁李昌鏞以及財政部長秋慶鎬見面。

美國財政部表示,葉倫將另行拜會韓國頂尖女性經濟學家以及企業家,討論如何增加女性勞動參與以提升經濟成長。

她還將參觀韓國最大企業之一LG集團(LG Corp)的廠房;LG集團最近宣布在美國投資電動車電池製造。

美國財政部表示,葉倫參訪後將發表演說,聚焦與韓國等國結盟,共同打造韌性十足的供應鏈、緩和通膨壓力以及為美國消費者降低成本的重要性。

葉倫上週造訪日本,之後飛來印尼峇里島(Bali)參加20國集團(G20)財政部長會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