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籲維修免責 若無法在台生產不排除外移

車燈大廠帝寶1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帝寶與德商賓士訴訟結果,執行長許叙銘(圖)親自出席。(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車燈大廠帝寶與德商賓士專利權二審一勝一敗,帝寶執行長許叙銘今天表示,若有第2家廠商被告成功,車用零配件產業會在台灣消失,他呼籲台灣應立法通過維修免責條款。

他也指出,帝寶未來不排除和解,但訴訟結果若使帝寶無法在台灣生產,不排除轉移至中國大陸、或是有維修免責條款保障的市場生產銷售。

帝寶今天下午在台北召開記者會,針對帝寶與德商賓士(Mercedes-Benz)專利權二審一勝一敗結果提出說明,許叙銘親自出席。

許叙銘說,台灣車用零配件出口市場涵蓋全球,高達9成以上比重為出口導向,此案判決將影響台灣汽車零配件產業發展,他呼籲台灣立法通過維修免責條款。

帝寶說明,德國在2020年通過維修免責立法,美國去年6月也提出The Save Money on Auto Repair Transportation Act(SMART Act),不過美國尚未通過維修免責條款。

 車燈大廠帝寶與德商賓士專利權二審一勝一敗,帝寶18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執行長許叙銘(圖)表示,若有第2家廠商被告成功,車用零配件產業會在台灣消失,他呼籲台灣應立法通過維修免責條款。(圖/中央社)
車燈大廠帝寶與德商賓士專利權二審一勝一敗,帝寶18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執行長許叙銘(圖)表示,若有第2家廠商被告成功,車用零配件產業會在台灣消失,他呼籲台灣應立法通過維修免責條款。(圖/中央社)

在頭燈設計上,許叙銘說明,帝寶頭燈最高超過500個零件,高達80種零件跟照明功能相關的光學、機構、供電系統有關,不僅是外觀設計而已,產品品質更需要經過多項市場和法規認證。

從市場來看,許叙銘指出,台灣汽車整體外觀件在全球市占率超過8成,售後維修市場(AM)產業連續5年產值超過新台幣2200億元,對台每年國內生產毛額(GDP)貢獻近3000億元,其中外觀件占AM產值外銷額達68%。

他指出,台灣AM產業關聯企業製造商超過3000家,下游獨立維修車廠加上代工中小企業近400家,包括52家上市櫃公司核心業務。

他表示,AM產業在台灣直接雇用人數達10萬人,衍生就業機會達15萬人,汽車零配件製造商每年在台創造超過500億元消費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