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特使:OPEC有備用產能 料將提高供應量

美國高階能源特使表示,主要原油生產國有備用產能,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中東後,他們可能提高供應量。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美國高階能源特使今天表示,主要原油生產國有備用產能,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中東後,他們可能提高供應量。

國務院能源安全高階顧問霍克斯坦(Amos Hochstein)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表示:「根據我們在這趟行程中聽到的,我很有信心,我們會在接下來幾週看到更多措施。」

霍克斯坦沒有說明哪個或哪些國家會提高生產,以及會提高多少。

他說:「這不僅僅是關於沙烏地阿拉伯…我們會見了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 GCC)以及沙烏地阿拉伯。我不打算討論在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科威特等國有多少備用產能,但還有額外的備用產能,有增加產量的空間。」

波斯灣合作理事會成員國包括巴林、科威特、阿曼、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拜登15日訪問沙國,這是他首次以美國總統身分出訪中東,希望敲定石油生產協議,以助壓低油價。美國汽油價格來到40多年新高,除了讓通貨膨脹更形惡化,也導致拜登民調直直落。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表示,昨天的美國與阿拉伯峰會並未討論到石油,他說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產油盟國(OPEC+)將繼續評估市場狀況並採取必要措施。包含俄羅斯在內的OPEC+,下次會議將於8月3日舉行。

美國和歐洲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為由對其實施制裁後,油價飆升至2008年以來最高價位,3月攀升至每桶超過139美元後下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