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高層首度正式訪台 副議長將會台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歐洲議會高層首度正式訪問台灣,德國籍副議長畢爾以正式官銜,將在19日訪問台灣,晉見總統蔡英文。去年11月歐洲議會也由 INGE委員會,首度籌組官方代表團訪台。近年歐洲議會及成員國,支持台灣的力道相當強勁。

歐洲議會副議長 畢爾(2022.04.05):「因為烏克蘭,親愛的同事們,絕不能成為中(共)國奪取台灣的藍圖。」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4月在議場喊話,絕不能讓烏克蘭情勢,成為中共奪取台灣的藍圖。她在7月19日至21日訪問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18日)表示,這是歐洲議會高層,第一次正式訪問台灣,將會見總統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陸委會及外交部長。畢爾4月痛批中共拒絕譴責俄羅斯的侵略,歐盟必須擺脫對中國的依賴。

歐洲議會副議長 畢爾(2022.04.05):「(北京)沒有譴責,沒有支持制裁,沒有明確的立場。北京仍然相信它可以坐視俄羅斯的暴行。歐洲需要抓住中(共)國的痛處,那就是貿易。我們不僅要擺脫對俄羅斯的依賴,還要擺脫對中國的依賴。只有強大的歐盟對抗中(共)國,才能避免致命的離心力。」

畢爾長期力挺台灣、關切台海安全,支持台灣參加WHO等國際組織;2020年12月就曾預告在疫情減緩後盡快訪問台灣,她當時與台灣駐處聯合線上記者會,聲援香港、強調台灣不能成為下一個香港,歐盟不能沉默,每個歐盟成員國都有權利,根據雙邊利益和民主價值觀,與台灣政府建立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