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讚蘇納克 英媒諷:中共背書沒人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看到,英國首相寶座之爭。17號,英國保守黨舉行第二場黨魁選舉電視辯論。各候選人的對中態度,也成為辯論議題。

17號,英國保守黨舉行第二場黨魁選舉電視辯論。這次參加辯論的五位候選人分別是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國際貿易副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前平等事務大臣巴登諾克(Kemi Badenoch)以及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 圖根哈特(2022.7.17):「我一直站在反對普丁和反對中共的最前線,我已經改變了政府在這方面的政策。」

五位候選人的對中態度,也成為辯論議題。由於蘇納克在擔任財政大臣期間,曾試圖重啟因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而中止的英中經濟財金對話,讓他成為這項議題的焦點。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 特拉斯(2022.7.17):「蘇納克,你仍舊認為,我們應該與中方做更多生意嗎?」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 蘇納克(2022.7.17):「你知道,我實際上支持綜合評估的觀點,當時你和我都在那場內閣會議上,幫助起草了這項計畫,它強調了,中共對我們的國安是巨大威脅。」

蘇納克回應,他曾與特拉斯共同推動立法,將惡意投資活動阻絕於境外,以保護英國的基礎建設。但他也表示,在英國受到保護的情況下,應該與中方打交道。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 蘇納克(2022.7.17):「但同時,就像軍情五處與軍情六處的負責人最近在一場聯合演講中所說的,在我們的價值觀和利益受到保護的情況下,我們當然應該與中方打交道,就像我們跟所有國家打交道一樣。」

接下來,保守黨議員將在週一再次進行投票,獲得最少選票的候選人將被淘汰,投票結果預計晚間8點宣布。目前,蘇納克已經在兩輪投票中位居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蘇納克第一輪投票勝出後,中共官媒《環球時報》(Global Times)英文版就發布報導,說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大多數的候選人對北京態度強硬,但『務實』(pragmatic)的人在首輪投票中勝出」,稱讚蘇納克是唯一一位「對發展英中關係持清晰務實態度」的候選人。標題更寫道,「隨著新首相的到來,中英關係『可能會改善』。」

對此,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稱《環球時報》對蘇納克的稱讚是「沒人想要的背書」(The endorsement that nobody wanted)。報導寫道,「有一張信任票是所有候選人樂於沒有的,也就是來自中國共產黨的信任票。替蘇納克感到傷心的是,作為這場比賽中不缺乏支持的領先者,可疑的榮譽落到了他頭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