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熱!週末車流達連假水準 墾丁大街湧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國旅補助上路第一個週末,屏東墾丁湧入大批遊客,南下車流達3萬車次,已經是以往連假的水準,墾丁大街也是久違的出現萬頭攢動景象,旅行業者就發現,近期民眾出遊,大多選擇墾丁、花東等能戲水的地方,申請國旅補助,也正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氣象局預估這週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週四(7月21日)之後北部、東部還會更熱。

比基尼辣妹下水踏浪、清涼一下,墾丁的沙灘上擠滿戲水人潮,還有不少人是一家大小,利用暑假出遊,特地到國境之南玩水。

白天玩累了,入夜後的人潮全湧進墾丁大街覓食,整條路萬頭攢動,被觀光客擠得水洩不通,攤位前出現長長排隊人龍,就連餐廳也幾乎客滿,讓業者忙翻。

攤販業者:「滿嚇人的,人潮是滿多的。」

攤販業者:「(這個禮拜有沒有多備一點料?)有有有,有稍微備多一點。」

攤販業者:「有,人潮有比較多。(大概多多少?)大概多五成以上。」

適逢暑假又碰上國旅補助上路第一個週末,墾丁迎來大批遊客,光是週末兩天的南下車流就突破3萬7千輛次,相當於清明連假的車潮,飯店住房率更衝到九成。

(聲源)旅行社業者 Kimberly:「現在比較熱,他們會比較偏好玩水的目的地,觀察起來像是花東、墾丁,比較鄰近海邊或親水的行程,都相當受到歡迎。」

民眾首選墾丁或花東等地出遊,踴躍申請國旅補助,就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讓人每到夏天就想去海邊,而且這一週還會更熱!除了週一(7月18日)到週三(7月20日),午後山區和中南部近山區還會有局部雷雨外,週四(7月21日)開始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水氣將明顯減少,北部、東部氣溫也有機會上看37度。

氣象預報員 朱美霖:「各地的高溫,普遍容易比前期持平,或是再高一些些,在局部西南風影響下,北部、東半部氣溫相對其他地方,也有可能會局部偏高,整體在36度、37度左右的高溫。」

天氣持續高溫炎熱,加上疫情降溫,也讓國旅市場跟著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