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經濟數據 統計局財政部互相打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中共極端疫情清零政策對經濟造成重創。不過,大陸國家統計局宣稱,大陸第二季度GDP仍然是正增長。這一數據與財政部等公布的相關數據互相衝突,很難自圓其說。多方質疑,中共又在造假。

7月15號,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聲稱中國經濟第二季度實現正增長,GDP為292,464億元,同比增長0.4%;上半年GDP為562,642億元,同比增長2.5%。

此前一天,大陸官媒就高調推出放風文章,吹噓「我們的防疫措施是最經濟的、效果最好的」,「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熟知中共政壇運作的人當時就預判,這次中共公布的數據一定是正增長。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 李元華:「大基調已經定了,就是清零政策獲得大勝利,經濟沒有受損失。所以你經濟數字不把中共所要的這個政治任務給完成就不行,所以它才有了一個增長0.4%。那個0.4它也是膽膽突突的,因為它如果太離奇,那大家更不相信了。」

不久前,大陸中指研究院等相繼發布房地產企業銷售排行榜,顯示中國百強房企上半年的銷售額同比下降50%左右,幾乎腰斬。

此外,中共財政部7月14號發布的數據顯示,上半年財政赤字高達50,534億,遠高於去年同期的7,000億。上半年全國稅收85,564億,同比下降14.8%。

李元華:「從這些經濟數據根本就沒有看到任何經濟的增長點,全是下降的,甚至腰斬,那麼它那個(增長)哪來的?所以它就編造了什麼存款10萬億啊,什麼個人所得稅增長,你個人所得稅怎麼增長?大家在封城,工業城在封,商業城在封。」

中共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一經發布,就遭到民眾和外界質疑,因為大陸經濟本來就低迷不振,中共的極端清零防疫政策更讓其雪上加霜。僅官方數據就顯示,封城長達兩個多月的上海,第二季度GDP同比下跌13.7%,吉林則下滑4.5%,北京跌2.9%,海南2.5%,江蘇1.1%。

美國南卡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像這些大面積的封城啊,主要的一些工業城市、商業城市封城。然後房地產經濟作為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現在根本沒有這個能力讓它達到經濟的繼續增長。衰退應該是肯定的,只是一個幅度的問題。」

美國南卡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雖然中國對歐美出口同比有所增長,但進口幾乎沒有增長。在其它行業大面積下滑的基礎之上,大陸經濟第二季度不可能有正增長。從長遠來看,中國經濟依賴歐美市場、外商投資、基建的模式已經走到頭,注定走向衰退。

謝田:「你只要看這個進口數字這麼低,就知道這個國內市場的需求非常低迷,再加上房地產市場、銀行業、金融業都醞釀著更大的問題。產業鏈開始大規模的轉移,中國經濟恐怕要進入一個相當長的低迷階段。」

近來,中國大陸頻頻出現儲戶無法取錢、銀行暴雷的現象,民眾集體對房貸斷供和停貸的趨勢也愈演愈烈。

經濟慘淡之下,大陸失業率居高不下。僅依據官方自己公布的數據,6月份16到24歲人口的失業率就高達19.3%,創下2018年公布數據以來的最高記錄。

即使是經濟最為發達的廣東省,就業市場打零工的薪水也不斷探低,每小時薪水只有9塊錢,甚至5、6塊錢。薪資水平已經直線退回到20年前。

謝田:「工資價格在持續下滑,這個是很危險的。這個實際上是一個晴雨表,也是一個經濟狀況的一個反應,這實際上是反映了失業,尤其是年輕人失業的巨大的問題、巨大的麻煩。」

在大陸社交媒體上,人們紛紛轉發一個名為「大康精選」的視頻節目,對中共本次公布的經濟數據進行吐槽,譏諷官方數據自相矛盾、根本站不住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謙 駱亞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