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議長謝歐洲貴人 捷議長:民主國家同享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率領朝野立委,訪問捷克首都,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熱烈歡迎,他強調,捷克與台灣都是民主國家,分享共同的價值觀,不應卑躬屈膝對極權國家屈服。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捷克等於是台灣在歐洲的貴人,也是台灣歐盟關係的關鍵推手。」「我帶來一句話,台灣人民想念你。」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率領跨黨派議員,18日抵達歐洲捷克回訪,感謝參議院和議長韋德齊,繼承已故議長柯加洛遺願,兩年前率團訪台,在立法院發表演說「我是台灣人」,引領歐洲與國際更加支持台灣、影響歐洲議會去年10月壓倒性通過第一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韋德齊參議長,不畏強權欺壓,勇敢帶團訪問台灣,不只粉碎中共戰狼外交惡行,也突顯台灣對國際民主的貢獻,及在國際地緣政治中的重要地位。」

捷克參議長 韋德齊:「從這意義上,我認為台灣代表團來訪,是部分完成了歐洲的任務,感謝游院長率團訪問捷克。」

機場記者會上,特別突出名言「行動是最好的語言」,參議院官網首頁頭條,是兩國議長相見歡的歷史鏡頭。韋德齊說,台灣來訪,也幫助捷克實現部分的歐洲任務,因為捷克今年輪值歐盟主席國,選擇的座右銘是1996年時任總統哈維爾的演說指出,「歐洲的主要任務,是要找到自己的良知與責任」,不只是對歐洲的,也有對整個世界的責任;如果對周圍的事不承擔部分責任,總有一天自己也將付出代價。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我今天以朝聖心情訪問捷克,捷克人爭自由爭民主、反壓迫反威權,不屈不撓的精神令我非常敬佩,尤其是1968年的布拉格之春、1989年的絲絨革命,到現在全世界傳頌不已。」

游錫堃此行也與台灣跨黨派議員,探訪捷克已故前總統哈維爾、已故前議長柯加洛的墓碑,獻花致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掛台國旗 捷克議長:接待台灣是繼承哈維爾精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