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架無人機首演 故宮國寶圖案搭配水舞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故宮瑰寶閃耀在南院夜空。故宮南院「仲夏平安夜」無人機水舞聲光秀,16日登場,首場500架無人機展演,在夜空中排出人氣國寶圖式,經典文物圖案搭配聲光水幕秀,吸引上萬民眾到場觀賞。配合今年國慶焰火在嘉義,將延長展演至10月10日。

現場畫面:「祈福的天燈,點亮故宮南院的夜空,點點的火帶給我們溫暖、安定的力量。」

南台灣的夜空,500架無人機不斷變換隊形,以故宮國寶文物「龍首」開場,象徵祥龍獻瑞,賜福大地。緊接著呈現「掐絲琺瑯番蓮紋瓶」、「玉龍紋盤」、故宮院徽、小精靈吃掉COVID-19病毒、和平鴿等形狀,最後還化為毛筆臨摹王羲之的書法「平安」,還創意化為了天燈,為疫情、戰爭的世界祈福,演出繽紛多彩,相當吸睛!

空拍機團隊執行長 李志清:「今年的展演,就是以平安這兩個字去發想,然後配合故宮展覽的文物,尤其平安這個字是王羲之的字帖裡面取出來的。」

故宮南院處長 彭子程:「今年的無人機從300架提升到500架,那也充分的展現我們國內國人自製無人機群飛的一個技術跟能力,那我們也很高興看到科技跟藝術能夠做這樣的一個完美的結合。」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8月將在嘉義掛牌,無人機的表演,不只是純粹的表演,更象徵嘉義縣扮演無人機重要的基地與積極發展的產業。

嘉義縣長 翁章梁:「它已經不是一個純粹的表演,代表了這個基地跟未來的無人機發展的產業,那我們希望未來的無人機,不管是民生、表演或者是國防用途,在嘉義都能夠開枝散葉,可以在全世界裡面打響台灣嘉義。」

故宮南院表示,水舞暨無人機群飛展演活動,將配合2022國慶煙火在嘉義,延長展演時間至10月10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