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會拔河及柔術隊返台 女子拔河開心帶回5連霸

2022年第11屆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已落幕,帶回5連霸的女子拔河隊員們表示,有把練習時學到的技巧發揮在比賽。(圖/中央社讀者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2022年第11屆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已落幕,拔河隊及柔術隊今天搭機返台,隊員們難掩興奮之情,同時也很開心,可以完成總統蔡英文交付的5連霸目標任務,也總算能鬆一口氣。

2022年第11屆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已落幕,拔河隊及柔術隊19日搭機返台,隊員們難掩興奮之情,也開心完成總統蔡英文交付的5連霸任務。(圖/中央社讀者提供)
2022年第11屆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已落幕,拔河隊及柔術隊19日搭機返台,隊員們難掩興奮之情,也開心完成總統蔡英文交付的5連霸任務。(圖/中央社讀者提供)

雖然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攪局導致賽事延後舉辦,9名隊員又輪流確診,但台灣女子拔河代表隊依舊克服萬難,在女子540公斤級比賽順利摘金,風光完成總統蔡英文在授旗台灣代表團時交付的5連霸目標任務。

拔河隊教練郭昇表示,隊員們這次比賽的表現非常好,感謝協會協助賽前二週,每週在台灣安排國內男子隊伍以賽代訓,提高隊伍的戰力,剛好適應這次的比賽,此外,美國比賽場地的氣候與土質與台灣相近,才能順利完成5連霸拿下金牌,隊員們在比賽前的壓力很大,總算能鬆一口氣,感謝大家的協助,

隊員施芷芯表示,出國前隊員有加強練習,當時狀況還不穩定,有部分需要去修正,但比賽時的場地是隊員熟悉的草地,讓隊員們的信心提升,大家都把練習時學到的技巧發揮在比賽時候,很開心可以達成5連霸,謝謝大家一路上的支持及鼓勵。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從去年延至今年7月舉行,台灣隊這次在世運會共收下1金6銀6銅,超越上屆世運會,在獎牌榜排名第33名。

本屆世運會7月7日至7月17日在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罕市(Birmingham)舉行,這次台灣參賽運動包括飛行運動、壘球、撞球、保齡球、輕艇、柔術、合球、健力、滑輪運動、相撲、拔河、水中運動、寬板滑水及武術等14個種類,計69名選手,代表團總人數達133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