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防長見蔡:奮力抗共 全球民主陣營都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美國前防長艾斯培,與曾任義大利總統外交顧問的史德方尼尼(Stefano Stefanini),19日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艾斯培表示,不該維持一中政策、戰略模糊,期許台灣展現抵抗中國共產黨的防衛決心、包括國防政策,那全球民主陣營也會支持台灣。

美國前國防部長 艾斯培:「台灣就在這場史詩般競爭(epic contest)的前線。」「當今西方民主國家,最大挑戰不在俄羅斯,而是在亞洲,中(共)國持續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秩序,威脅整個地區所有熱愛自由的人民。」

美國川普政府時期國防部長艾斯培,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讚許勇敢領導,他在總統府問候熱愛自由的台灣人民,強調中共破壞全球秩序,台灣在最前線,美國不該維持一中政策、戰略模糊,台灣人民要爭取全球民主陣營支持,展現抵抗中共的防衛決心,例如建議台灣大幅提升國防預算、增加不對稱戰力、延長徵兵兵役期,增強後備戰力與動員力量。

美國前國防部長 艾斯培:「我個人認為,一中政策已過時無用了,是時候擺脫遠離戰略模糊。」「重要的是一定讓美國人民和華府領導層,充分看見台灣人民全力承諾致力於,奮起抵抗共產中國(fully committed to standing up to Communist China )並自我防衛,那全球民主國家陣營也會支持台灣。」

總統蔡英文感謝大西洋理事會、與艾斯培支持台灣,台灣期待深化與美國的經濟夥伴關係,也在強化歐洲鏈結計畫,呼應歐盟的「全球門戶」計畫。她說近期美國、歐洲、台灣都發生許多變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除了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威權主義的擴張、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更提醒我們民主夥伴間,必須強化結盟的力量,一起捍衛和平及民主自由的價值。」

艾斯培說,華府目前政策上有共識,一起支持台灣面對的中共威脅,這訊息也已傳遞給歐洲與北約的夥伴,美方樂見北約提出相關戰略概念,這次訪問台灣,也希望進一步討論貿易、外交、經濟整合與戰略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