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通膨? 蘋果傳明年擬減緩部分團隊的招聘及支出

蘋果公司(Apple Inc)明年打算減緩某些單位的招募速度與支出成長,以因應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蘋果公司(Apple Inc)傳出明年計畫減緩某些單位的招聘速度與支出成長,以因應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消息一出美股尾盤急遽下跌,4大指數同步收黑。對此消息,蘋果發言人拒絕置評。

蘋果公司傳出,為了應對潛在的經濟衰退風險,計劃明年某一些部門,將會放緩招聘員工,且也會緩和支出成長幅度。蘋果股價18日聞訊由紅翻黑,終場下挫2.06%、收147.07美元,且連帶拖累其他科技股。蘋果今年迄今已跌約 17%,跌幅與大盤相當。

根據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上述的計畫不會影響公司所有團隊,但蘋果仍在積極籌備明年的產品發表計畫,包含混合實境頭戴裝置,是自2015年以來首度開啟重要的新產品類別。

匹茲堡Bokeh Capital Partners投資長佛瑞斯特(Kim Forrest)表示,蘋果的舉動反映了對新事物、新公司與新產品投資減緩的更廣泛局勢,這顯示出通貨膨漲是這些公司面臨的問題。

最近,亞馬遜、Meta、Alphabet、等科技公司紛紛採取措施來控制預算,並放慢招聘步調,微軟、特斯拉等甚至進一步宣布裁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