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訊!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 上半年衰退10.3%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景氣可能出現衰退,國內光電產業協會,公布最新數據,受到高通膨、消費需求疲弱的衝擊,台灣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上半年衰退超過1成,尤其平面顯示器、面板業成為重災區,報價很可能還會持續下跌。

南韓三星敲定7月底開始,全面暫停拉貨,景氣反轉又快又猛!

台灣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數據顯示,臺灣2022年上半年,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產值新台幣7,658億元,較2021年上半年(8,542億),率退多達10.3%,平面顯示器產業,今年前兩季,季產值呈現雙位數負成長,分別下滑11.3%與14.6%。

PIDA羅懷家執行長 羅懷家:「大概從上半年可以看出來,顯示器的稼動率,基本上的話都減少10% ~ 45%之間,這影響都是非常大。所以這一部分,代表了一個需求的減少,所以殺庫存恐怕無可避免。 」

集邦數據,TFT-LCD終端價格,18.5吋、21.5吋,6月單月跌幅3.9%,筆電用14吋面板報價,相比兩周前也下跌2.6%。過去在家辦公需求消退,面板報價下跌,可能持續到明年。

PIDA羅懷家執行長 羅懷家:「面板它是需要driver IC (驅動IC),讓它能夠各種的面板顯現出來,那隨著面板的需求下降,這一方面(晶片)的需求是明顯的下降,但是我們剛才講到的人工智慧的使用,未來雲端的部分,智慧城市的一個運用,包括汽車電子、電動車的需求,那是明顯在增加當中。」

包括蘋果、微軟、亞馬遜,紛紛傳出暫緩招聘人才消息,資通訊景氣下行調整,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不過PIDA也指出,綠電、5G通訊、電動車、資料中心與元宇宙等相關需求會逐年成長,不確定因素,來自俄烏戰爭延燒,物價上漲壓力,也確實將影響2022年整體產業走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