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長時隔4年拜會日相 轉達尹錫悅悼念安倍

日首相岸田文雄19日午接見來訪的韓外交部長朴振(圖左),此前,日相與韓國外長最近一次會晤是2018年7月安倍晉三與康京和的會面。朴振也轉達韓總統尹錫悅對安倍逝世表示哀悼。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午接見來訪的韓國外交部長朴振,在此之前,日相與韓國外長最近一次會晤是2018年7月安倍晉三與康京和的會面。朴振也轉達韓國總統尹錫悅對安倍逝世一事表示哀悼。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岸田與朴振今天下午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舉行約20分鐘的會面。一般認為,兩人針對二戰期間徵用工(日本企業強徵韓國勞工)、慰安婦問題等日韓之間懸而未解的問題進行意見交換。

會談後,岸田對媒體說:「韓國總統尹錫悅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一事表達悼念之意。對此,我請(朴振)代為傳達謝意。」

岸田被媒體問及會談是否言及有關「日韓領袖會談」的話題時,岸田並未回答。

報導說,5月就任總統的尹錫悅期待改善日韓關係,日本政府將觀察尹政府對於前徵用工等問題的因應再擬定方針。

兩國政府於1965年簽署日韓請求權協定,日本認為二戰時期有關徵用工的問題已解決。但韓國最高法院判決下令日本企業賠償,韓國方面正在辦理出售已遭扣押的日本企業資產,予以「現金化」(變賣)的手續。

朴振昨天與日本外相林芳正舉行會談時表示,韓國會努力在日本企業的資產被變賣前找出解決對策。朴振、林芳正兩人都希望前徵用工問題能早日解決。

林芳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如果韓方將日本企業的資產變賣,勢必為日韓關係帶來嚴峻的狀況。此事,日方之前已告知韓方。

朴振這次於18日起到日本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這是韓國尹錫悅政府5月上台以來首度派外交部長訪日。上一次韓國外交部長訪日是在2019年11月;去除參與國際會議的訪日,上一次韓國外交部長訪日是在2017年12月。
至於前一次韓國外長拜訪日相是2018年7月安倍晉三與康京和的會面。

韓國前總統文在寅執政時,日韓兩國因歷史問題對立,關係惡化至1965年建交以來最差程度。5月10日尹錫悅總統就職後,期盼改善日韓關係。尹錫悅總統就職典禮時,林芳正以岸田文雄的特使身分出席。

6月底,岸田出席在西班牙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時,與尹錫悅在晚宴進行約4分鐘的交談,是兩人首度交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