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晤歐洲副議長 盼促簽台歐雙邊經貿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好,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率領官方訪團,今天(19號)清晨才剛抵台,下午就到行政院拜會院長蘇貞昌。蘇貞昌感謝畢爾多次挺台發聲,以及歐洲議會通過多項友台決議案,期盼雙邊未來深化更多交流。平面媒體也引述涉外人士消息指出,畢爾此行也希望,能探尋台歐高科技供應鏈韌性合作的潛能。

歐洲議會副議長 畢爾:「我們的歐洲貿易辦公室,歐洲議會,非常希望改變其角色,並繼續討論和談判雙邊協議。」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歐盟是台灣第五大貿易國,光去年的貿易總額,又比前年成長了34%,我們可以看到,台灣也是歐盟在亞洲第五大貿易國,彼此之間關係密切。」

畢爾說,歐洲議會期望台灣能夠加入世界各個國際組織,也希望雙邊青年未來能透過歷史、文化進行交流。而總統蔡英文也會在明天上午接見訪團,也是繼去年11月後,歐洲議會再度有高層級代表團來台,充分展現歐洲議會想要深化台灣和歐盟關係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