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令鬆綁 王必勝:騎機車.戶外工作可免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9日)公布口罩鬆綁政策,從今天(19日)開始,騎機車、腳踏車,還有在空曠處從事戶外工作的人,可以不用戴口罩,這也是繼農林漁牧後,再次放寬戶外工作者口罩限制,也可視為是王必勝上任指揮官後的第一項利多政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騎機車或腳踏車,那就可以不用再戴口罩,這個也是因為說,天氣愈來愈熱,戴著口罩騎車,其實也是相當的熱,相當的不舒服。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那就不用再戴口罩,我想重點,是在於這個空曠處,空曠處我想我們給它定義就是說,能夠維持跟不特定對象的社交距離,那在這種情況之下,是可以不用戴口罩的。」

不過,機車或腳踏車雙載的話,只限同住家人才可以不用戴口罩,至於散步算不算運動?王必勝說,散步也是一種運動,可以不用戴口罩。另外,考量國際邊境政策逐漸開放,為了促進經濟及社會活動,與國際必要交流,指揮中心也宣布從7月25日起,放寬6類外籍人士可申請特別入境許可簽證來台,包括志工、傳教弘法、研習(宗教教義)、實習、國際交流、度假打工(青年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