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熱浪超過40度 英國發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來關心歐洲熱浪。目前部分地區的氣溫,達到攝氏40度,在西班牙、法國和葡萄牙,野火肆虐,熱浪和野火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破千。英國政府宣布高溫緊急狀態,甚至履履傳出機場跑道融化事件。

熱浪將西班牙氣溫推高到攝氏40度,巴塞隆納附近的自然保護區(El Pont de Vilomara)野火持續了一週,當地數百人被迫撤離。

薩莫拉省(Zamora province)斯蒂利亞萊昂(Castilla Y Leon)地區,被野火和濃煙籠罩。

據官方統計,今年迄今,已燒毀超過7萬公頃土地,是十年來最嚴重的一年。

在法國西南部,週日(7月17日),消防員持續與野火奮戰。當局疏散了數千名居民。

上週以來,有1萬2,200多人從吉倫特省(Gironde)周邊地區撤離。

週一早晨,熱浪到來前,人們在塞納河畔避暑。

法國西部港口城市勒普利蓋恩(Le Pouliguen),今年也炎熱難耐。

冰淇淋店老闆 Norman Sicault:「當我們遇到熱浪時,通常會持續兩天。這次它持續的時間更長——這令人擔憂。」

週一(7月18日),英國倫敦將迎來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天,氣溫將首次達到攝氏40度。

遊客:「我們剛買了一些水。我們戴了帽子,還有水果。」

遊客 Van Den Heurel:「確保補充水分,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英國政府發布國家緊急狀態,火車取消服務,學校提前關門,政府敦促民眾待在家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