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目標在2年內 打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英國計畫在未來2年內將建造全球最大無人機空中高速公路。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英國政府計畫在未來2年內建造全球最大無人機空中高速公路。英國18日宣布,將在未來兩年內,打造一條長164英里(約264公里)、連結各城市與鄉鎮的自動化「無人機高速公路」。

相較其他國家,英國政府對於無人機、自駕車等新技術應用顯然更願意投入發展資源,而名為「Project Skyway」的空中高速公路計畫,將花費2.73億英鎊(約97.11億元新台幣),且作為未來航空航太發展規劃的一部分

參與Skyway計畫的英國航太科技公司Altitude Angel表示,無論是一般物流業、警方緊急案件處理,或是醫療機構運送疫苗與血液樣本等,如果能利用無人機的空中高速公路,就能大幅降低地面道路路況的負面影響。

Altitude Angel舉例,非洲某些地區的道路基礎設施不適合車輛上路,該公司就曾在當地用無人機載送疫苗。

為了避免無人機相碰撞,「Skyway」計畫將運用安裝在高速公路周邊的地面感測器,提供無人機位置的即時資訊,再經空中交通管理系統分析後,引導無人機沿著預定路線飛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