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同意支持美提案 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限

韓國宣布將支持由美國領導、對俄羅斯石油設定價格上限的計畫,同意華府提案在限制莫斯科當局收入的同時,緩和全球通貨膨脹。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韓國今天宣布將支持由美國領導、對俄羅斯石油設定價格上限的計畫,同意華府提案在限制莫斯科當局收入的同時,緩和全球通貨膨脹。

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和韓國財政部長秋慶鎬舉行雙邊會談後,韓國財政部發表聲明指出,兩人也同意在必要時對貨幣市場注入流動性,但並未就此詳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葉倫持續提倡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上限,並持續爭取韓國等重要盟國支持,盼藉此扭轉油價飆漲進而引發經濟衰退。

根據韓國石油公社數據,韓國去年進口原油有5%來自俄羅斯。

儘管價格上限尚未制定,但包括歐盟等主要俄羅斯石油買家若是聯合設價格上限,可能迫使俄國放棄部分石油輸出,或是以設限價格出售石油。

美國和韓國至少自7月初就開始透過電話會議商討此議題,秋慶鎬要求美方提供更多細節。

葉倫16日對記者表示,她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場邊,與超過6國財長就石油價格上限進行極有成效的雙邊會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