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五級風浪 金門千人體驗料羅灣搶灘運補驚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睽違兩年,金門第19屆「搶灘料羅灣」海上長泳,17日,在國軍搶灘運補的82據點下水。近千名泳士,頂著風浪,體驗早年搶灘運補的驚險。有人半途而廢,更多的是堅持到底的「泳者」。

背著浮標衝入海中,身材精壯的海龍蛙兵們,展開征服海洋的任務。金門搶灘料羅灣海上長泳,睽違兩年重新舉辦,有三種距離供選手自由挑選,吸引台灣、金門近千名游泳好手。中華民國成人游泳協會理事長 陳文龍:「我也是第一次來金門料羅灣嘗試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在各台灣的海泳我都游過了,只有這裡沒有來游過。」

參賽者:「我也是第一次游這個海,刺激!刺激!超刺激!好玩,真的好玩,我明年還會來。」

儘管有參賽者直呼刺激,但是,海象不佳,灣內吹起五級風浪,浪高更是逼近一米,不少人還沒游出去,就先被打退好幾步。

參賽者:「今天浪好大,出去根本不好出去,你出去,浪又一直捲過來的話,剛好有一次剛好吃到水,就沒辦法,沒辦法就回來,改天再挑戰。」

有人半途而廢,更多的是堅持到底的「泳者」。

參賽者:「會有一點暈浪,但游一陣子如果會游泳的人,應該很快就適應了。」

參賽者:「今天浪我是覺得比去年的還要大,但是後來因為有浪,所以會比較輕鬆,對,回來的時候浪會幫你推回來。」

頂著風浪,更能體驗早年國軍搶灘運補的驚險。

美籍參賽者:「尤其我知道金門的歷史,以及料羅灣海灘上所發生的一切。能夠有機會在這裡游泳,我要向所有做出巨大犧牲的人表達我的敬意。是真的很感人,觸動了我的心。」

金門縣教育處長 黃雅芬:「其實金門人經過,近代有五次的戰役,那我們希望,真的是戰爭無情,和平無價。」

這一片曾飽受戰火蹂躪的料羅灣,千人泳渡,用歡笑驅散了戰爭的殘酷與哀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