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身障朋友 新北北大特區設置第32間小作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新北市政府,為了讓身心障礙朋友,可以在地就養、在地樂活,在北大特區內,設置第32間小作所,可以服務20名身心障礙者,提供許多訓練活動,比如打掃清潔、手工藝等簡單工作,讓身障者未來能夠在社會立足。

一袋袋咖啡包,裝進紙盒內,新北市長侯友宜,和身障朋友們,一起包裝咖啡禮盒。

新北市長 侯友宜:「哦你比我快欸,速度你比我快,我(貼的)歪歪的,你(貼的)正正的。」

相較於身障朋友,三兩下功夫就完成包裝,第一次接觸的侯友宜,顯得有些生疏。

新北市長 侯友宜:「你看我貼得,比我們的小作所學員還差。」

連裝飾的貼紙,也相當講究,侯友宜來到樹林北大特區,參訪新開幕的小作所,設籍在新北市15歲以上至64歲,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具生活自理能力者都能參與,提供咖啡禮盒組裝、杯墊車縫、清潔打掃等課程。

新北市長 侯友宜:「剛剛小作所組裝的咖啡包,他是自己用手做,其實這個不容易,我做起來的效果沒有他們好,所以他們是熟能生巧,剛開始也許比較慢一點,但是一次、兩次、三次以後,他們更加熟練。」

目前轄內有32間小作所,年底五股區再增設一間,讓更多身障朋友,能在熟悉的環境中,接受職能訓練。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還有8家的社區機制,還有14家日照中心,那其實新北市在推動這個方面,我會積極努力的,把我們的老師以及社工培育好,讓他們跟我們小作所,能夠更加支持的力量,讓他們更到位。」

幫助身障家庭,減輕照顧負擔,讓照顧者,有更多喘息空間,身障者也能培養自力生活的能力,擁有更豐富的獨立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