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 Go兒童藝術節開幕 人才齊聚發揚兒童戲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一齣好戲除了能感動人心外,也能潛移默化影響人的想法思維,高雄兒童藝術兩年一度的國際盛事,「2022第四屆臺灣Dot Go兒童藝術節」日前在高雄駁二正港小劇場開幕,除了邀請國內外優秀藝術團隊來演出外,也有專業藝術論壇,希望透過交流,創作出專門給兒童欣賞的戲劇。

高雄中山工商幼保科帶來的《蛻.變》,將各式廢棄物用投影,展示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過程,貓頭鷹兒童實驗劇團的《魚??》(配音念魚酥鮮),有寄居蟹、河豚、章魚、魟魚、鯊魚等海洋生物出現在舞台上,演出許多發人省思的小故事。

貓頭鷹兒童實驗劇團團長 蘇友萱:「用環保的議題跟海洋生態,做為雙議題的情況之下製作,我們全程都是無語言,我們只是把這一個現像用比較美的畫面給呈現出來,讓所有的大小朋友,在透過觀賞之後,可以思考一下,這是人類造成的嗎。」

Dot Go兒童藝術節藝術總監 朱曙明:「從孩子出發來設計我們藝術節的節目,規劃我們的節目,真正為孩子需求的,所以相由心生,那我們也希望可以藉著藝術,帶給我們孩子新的生命。」

除了許多精彩的戲劇表演外,還有為親子設計的工作坊及專業論壇,讓國內對兒童劇創作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多加了解如何打造適合兒童欣賞的戲劇。

Dot Go兒童藝術節藝術總監 朱曙明:「兒童戲劇來講,像我大部分會從4個面向來評斷評價一個兒童戲劇,就是看它的藝術性、教育性,還有專業性,以及感受性。」

專業兒童劇評人 謝鴻文:「兒童劇是一門藝術,欣賞藝術它是一種過程,它不會立刻開花結果,但這是一種就像雨水在心中滋潤,慢慢的一種滋潤的一種感覺,這是我們所期待的。」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好的戲劇及訊息深深影響他的成長過程,藝術總監朱曙明表示,Dot Go兒童藝術節希望透過舞台元素,來傳遞、製作優秀的兒童劇給孩子們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