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班福特號19日通過台灣海峽 重申對印太承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新聞稿表示,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在符合國際法的情況下,於台灣時間19日在國際水域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推特@US7thFleet)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新聞稿表示,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在符合國際法的情況下,於台灣時間19日在國際水域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聲明表示,班福特號航經不屬於任何沿岸國家領海的台灣海峽通道。

聲明說,這次任務表明了美方對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承諾。

聲明還提到,美軍會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美國經常在南海執行所謂「航行自由」任務,挑戰中國等主權聲索國對「無害通過」(innocent passage)實施的限制。

班福特號本月13日駛近西沙群島,16日又航行到南沙群島附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