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國葬擬9月27日武道館舉行

日本讀賣新聞20日報導,多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已進入最終協調階段,預計9月27日在東京都日本武道館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圖為日本武道館俯視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多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已進入最終協調階段,預計9月27日在東京都日本武道館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

目前已知這項決定最快將於22日內閣會議定案。9月27日是週二,日本政府目前傾向學校及政府單位等當天不放假。

安倍8日在奈良市街頭演說時,遭槍手持改造槍枝槍擊身亡。

這次將是日本政府自二次大戰結束後,第2次為曾任首相者舉辦國葬,前一次是1967年為前首相吉田茂舉辦。國葬費用全數由中央政府負責。

首相岸田文雄在7月14日的記者會上說,創日本首相最長任期紀錄的安倍,不論在內政或外交方面的功績都獲得評價,將在秋天為安倍舉行國葬。日本政府隨即以暫訂9月舉行國葬,持續就可能日程進行協調。

預料這次國葬將有來自海外各國領袖級政要參加,岸田7月19日在自民黨一級主管會議上說,基於安倍遭槍擊事件,將再度就維安警備進行檢視及強化,「預料也將有很多弔唁外交的機會,要確實進行相關準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