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持續與美國、印太國家加強合作 擴大經貿布局

總統蔡英文(圖)20日說,台灣會持續跟美國及印太地區國家加強合作, 協助海外台商的發展、擴大台灣對外經貿布局。她期許產官學界共同努力,一起在後疫情時代,為台灣創造新的發展動能。(圖/翻攝自總統府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台灣會持續跟美國及印太地區國家加強合作,協助海外台商的發展、擴大台灣對外經貿布局。她期許產官學界共同努力,一起在後疫情時代,為台灣創造新的發展動能。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蔡總統上午以錄影方式為「2022百年巨變 黃金東協」論壇致詞。

蔡總統說,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如何在快速變動的局勢中,精準掌握國際市場的脈動,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議題,也讓今天的論壇格外具有意義。

她表示,政府從2016年開始,推動新南向政策,提升台灣經濟的多元布局。過去幾年來,疫情雖然對全球市場造成衝擊,但沒有減緩台灣和新南向國家的合作腳步。

蔡總統說,去年台灣和新南向國家的貿易額,創下1490億美元的歷史新高,也和菲律賓、越南及印度,更新投資保障協定,為台商提供更完善的投資環境。

她說,接下來政府也會持續努力,強化投資保障協定安全網,還有協助廠商轉型升級和人才培訓,來加強服務廠商的力道。

另外,蔡總統也說,台灣和美國已經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未來會持續跟美國以及印太地區國家加強合作,協助海外台商發展,擴大台灣對外經貿布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