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伊三方峰會 蒲亭盛讚對談「有助益且充實」

俄羅斯總統蒲亭(圖左) 20日與土耳其、伊朗總統舉行三方峰會討論敘利亞議題,儘管峰會因莫斯科入侵烏克蘭而蒙上陰影,會後蒲亭仍盛讚對談「非常有助益且充實」。(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與土耳其、伊朗總統舉行三方峰會討論敘利亞議題,儘管峰會因莫斯科入侵烏克蘭而蒙上陰影,會後蒲亭仍盛讚對談「非常有助益且充實」。

法新社報導,蒲亭形容峰會氣氛「效率高且有建設性」,他說,3位領袖採納聯合聲明,並承諾為促進敘利亞局勢「正常化」而加強合作。

蒲亭並盛讚他與伊朗極端保守派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以及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雙邊會晤。

蒲亭說,他和艾爾段討論了烏克蘭和俄羅斯穀物出口以及糧食安全。蒲亭並未多加說明。

今天稍早會談開始時,蒲亭盛讚艾爾段斡旋烏克蘭糧食出口談判,並稱談判取得了一些進展。

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干預,阻礙了世上最大的小麥等穀物出口國之一烏克蘭的出口,引發全球對糧食短缺的擔憂。

這是蒲亭2月24日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僅僅第2次出國。

另根據伊朗聲明,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天會晤蒲亭時,呼籲加強與俄羅斯的「長期合作」。

哈米尼說:「伊朗和俄羅斯的長期合作對兩國都非常有利,我們兩國有許多協議和非正式協定,包括在石油和天然氣領域,必須完全跟進和落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