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政治危機高漲 總理德拉吉將赴參院發表談話

義大利政治危機20日來到緊要關頭,因總理德拉吉(圖)(Mario Draghi)發現他無法確定分崩離析聯合內閣是否還能挽救。曾任歐洲中央銀行總裁的德拉吉矢言,唯有各個政黨拿出負責任態度他才願意留任。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義大利政治危機今天來到緊要關頭,因為總理德拉吉發現,他無法確定分崩離析的聯合內閣是否還能挽救,或提前舉行大選已無可避免。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政治危機茲事體大,因為政府若是垮台,可能會在通膨猛烈的時刻,讓社會弊病更加嚴重,讓有待通過的預算持續拖延下去,使歐盟疫情後復甦基金也受到威脅,並讓原已令人感到緊張不安的市場陷入混亂。

民調顯示,義大利人大多希望74歲的德拉吉(Mario Draghi)能繼續執掌義大利這個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直到迎來明年5月的大選。

然而,曾任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的德拉吉矢言,唯有在聯合內閣中意見分歧的各個政黨拿出負責任的態度,他才願意留任。

德拉吉今天上午將於參議院發表演說,可能表示自己已不再信任各黨。

屆時,義大利總統有權解散國會,並宣布於9月或10月舉行選舉。

但專家表示,德拉吉可能會要求各黨取得共識,以解決義大利最迫在眉睫的問題,包括基本生活開銷飆漲引發的危機、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以及重大改革和俄烏戰爭問題。

德拉吉發表談話後,各黨將各自闡述自己的立場。

德拉吉之後還將面臨信任投票,這被認為是消除民粹主義政黨 「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上週在關鍵投票中拒絕支持他所造成傷害的關鍵一步。

若他挺過這些考驗,眾議院明天將再展開一次相同流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