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後復出台北公開賽 戴資穎身體狀況無虞

傷後復出台北公開賽戴資穎身體狀況無虞上週因傷退賽的戴資穎(圖),20日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復出,她以21比5、21比7輕取烏克蘭布羅娃、順利晉級,賽後她透露傷後有休息幾天目前狀況「還可以。」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上週因傷退賽的戴資穎,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強勢復出,首役她以21比5、21比7輕取烏克蘭小將布羅娃、順利晉級,賽後她透露傷後有先休息幾天,目前狀況:「還可以。」

總獎金高達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96萬元)的2022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第2天賽事,這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停辦兩年的台灣羽球盛宴,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300系列賽事,緊接著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之後登場。

戴資穎在上週新加坡公開賽首輪晉級後,就因左腿拉傷退賽,今天賽後被問到復原狀況,她則表示受傷後有先休息幾天,才慢慢恢復訓練,今天的比賽打完,「感覺自己狀況還可以。」

過去幾年台北公開賽都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今年則是首次移師台北和平籃球館,戴資穎認為,兩個場地打起來都差不多,只不過小巨蛋的空間更大,擊球的聲音比較不明顯。

不過戴資穎也透露,她在週一進到和平館適應場風時,「這裡的風蠻詭異的。」不過今天她在第4球場出賽,打起來又覺得很正常,她也笑說,她很期待明天的場地安排,不知道會不會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戴資穎今天的對手,是世界排名127的烏克蘭小將布羅娃(Polina Buhrova),戴資穎透露,早在兩週前馬來西亞就看過這個對手,當時她就覺得:「這個球員很可愛。」沒想到兩人竟在台北公開賽首輪碰頭。

戴資穎強調,她的習慣是不會去看籤表,也不會去看報名資訊,對她來說,「跟不同的對手交手,都是一種學習。」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