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集團收購台灣家樂福 中華信評:進一步支撐獲利

統一集團以新台幣290億元買下台灣家樂福(圖)6成股權,中華信評表示,統一擁有強健現金流,收購後借款槓桿仍不致大幅升高,本案將提升統一零售網絡滲透率與分散性並支撐集團獲利。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統一集團以新台幣290億元買下台灣家樂福6成股權,中華信評表示,統一企業擁有強健現金流量,收購後借款槓桿仍不致大幅升高,本案將提升統一集團零售網絡滲透率與分散性,並進一步支撐集團獲利。

統一集團原已持有台灣家樂福40%股權,統一企業、統一超商19日深夜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以新台幣290億元向法國家樂福回購台灣家樂福60%股份;此交易案還需要取得公平會審核許可,交割日期預計在2023年中。

中華信評今天發布評等快訊,統一企業有強健現金流量,帳上有高現金水位,足以支應收購家樂福在台灣量販店與超市業務的所需資金,收購後統一企業借款槓桿仍不致於大幅升高。本案將提升統一集團的零售網絡滲透率與分散性,並進一步支撐集團獲利能力。

統一集團截至今年3月底,前12個月的可支配現金流量有所提升,達到230億元的水準。中華信評預期,投資計畫不會削弱公司財務實力,把收購資金納入考量後,統一企業 2022年到2023年的借款對EBITDA(稅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比將維持在1.5倍到2倍間。

中華信評表示,統一企業業務多角化經營,在台灣食品與飲料以及便利商店市場中擁有強大的領先地位,且其在中國食品與飲料業務的獲利能力持續提升,評估統一企業在未來1至2年間將維持其營運績效表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