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下週登場 黑鷹直升機全兵力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0 日訊】今天中共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三架次包括一架運-8反潛機,2架次殲-16機,,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而即將在下週登場的漢光38號演習,各地持續加緊演練。今日陸軍一早出動多架黑鷹直升機,出現在台北天空實施全兵力演練。面對中共持續擾台,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建議,台灣應該男女皆兵,並延長役期至少一年。

多架黑鷹直升機,一早出現在台北天空,實施全兵力操演,為下週登場的漢光38號實兵操演做準備。除了空中,陸上演練也如火如荼進行。海軍陸戰隊66旅士兵,頭戴紅色鋼盔,悍馬車也插上紅色旗幟充當敵軍,模擬台北港遭中共軍機、武裝直升機突襲等戰況。

面對中共恫嚇不斷,我國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率團來訪的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19日在外交部記者會上,也給出建議。

前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台灣的人民都要服兵役,確保全體國民有足夠裝備可以嚇阻中共,如果戰爭來了,中共攻擊這個島嶼,他會攻擊所有人、包括男女和小孩。」

除了強調不對稱作戰,艾斯培更認為台灣應該男女皆兵,並延長義務役期,至少1年,國人並不排斥。

民眾:「如果享受國家權利的話,當兵這個義務好像男女都應該要履行。」

民眾:「保護國家應該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分工,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拿槍上去跟人家打仗,有的人可以在後面幫人家,譬如做後勤或是醫藥包紮。」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 林穎佑:「也不是(役期)長短,而是在訓練內容,把今天後備動員來的人,要從事什麼樣的任務,我會覺得這一點會相對重要。」

學者認為,兵役長短不是重點,關鍵是服役期間的訓練內容及人力的調配,在有限資源下,發揮最強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