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法案挺過首關 費半漲近2.5% 台積電ADR漲0.45%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最新市場動態,美股四大指數週三終場集體收紅,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勁揚18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69點,台積電ADR漲0.45%。美國參議院通過一項程序表決,為下週末參眾兩院通過晶片法案奠定基礎。這項法案包括為美國半導體企業,提供540億美元補貼,以及為期4年的25%稅收抵免,鼓勵半導體公司在美國建廠。

19號,美國參議院以 64票對34票通過了一項程序表決(procedural vote),為下週末在參議院和眾議院通過晶片法案奠定基礎。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2022.7.19):「這是我們本期會議重要的投票之一。因為推進這項法案對於降低成本、解決我們國家的晶片短缺以及確保美國在21世紀保持競爭力至關重要。」

在程序表決前,法案最終文本並沒有公布。但參議院助手表示,這項法案包括為美國半導體企業提供約540億美元的補貼,以及一項新的、為期四年的25%稅收抵免,稅收抵免估計價值約240億美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的官員曾敦促國會在8月份休會前通過這項半導體法案。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2.7.19):「我認為現在是時候國會要採取行動,並在接下來幾週內將法案提交給總統了。」「每一件現代醫療設備,每一件軍事裝備,所有需要電腦或者是數位化的東西都需要透過晶片運作。而現實是,我們在美國生產的晶片並不多。事實上,令人警醒的是,最精細的晶片,我們幾乎都從台灣購買。」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19號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再次強調,晶片製造攸關國家安全。另外,對於半導體界質疑,這項法案的主要受益者只有一家公司,也就是英特爾,雷蒙多否認這一說法。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2.7.19):「這完全不是真實的,完全不是這樣。誰將獲得這些補助還有待觀察。實際上,任何願意在美國投資生產晶片的公司都有資格獲得這些補助。並且會有一個公開、透明的競爭過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林鈺唐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