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輪投票 蘇納克和特拉斯將競爭英首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英國保守黨週三進行了第五輪首相選舉投票,由前財政大臣蘇納克與外交大臣特拉斯勝出,他們將在9月份競爭首相之位。

英國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 布雷迪:「莫當特105票,蘇納克137票,特拉斯113票,因此蘇納克和特拉斯將是保守黨黨員最後一輪投票的候選人。」

在經歷五輪投票之後,初級貿易大臣莫當特(Penny Mordaunt)成為最後一名被淘汰的競爭者。

剩下的兩位最終候選人,一位是將英國稅率提高至70年來最高水平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另一位則是支持脫歐、承諾減稅和去監管的現任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

儘管蘇納克在「1922委員會」進行的5輪初級投票中,一直保持絕對領先優勢,但在全英國20萬保守黨黨員中,特拉斯似乎擁有更多支持。已有民調顯示,特拉斯將在全體黨員投票中,最終擊敗蘇納克。

保守黨的全員投票將於9月2日截止,9月5日公布結果,屆時英國將迎來一位新首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