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總理贏得信任投票 但遭聯合內閣中3黨杯葛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20日贏得國會參議院對他的信任投票,但他聯合內閣中的3個主要政黨杯葛這次投票,預計將導致德拉吉請辭,並且宣告提前舉行大選。(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天贏得國會參議院對他的信任投票,但他聯合內閣中的3個主要政黨杯葛這次投票,預計將導致德拉吉請辭,並且宣告提前舉行大選。

路透社報導,義大利國會參議院以95票贊成、38票反對,通過對德拉吉的信任投票,但有數十名參議員投下棄權票。

德拉吉聯合內閣裡的中間偏右「義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ia)、極右翼「聯盟黨」(League)和民粹政黨「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拒絕支持他,未參與這次投票。

在德拉吉遭友黨背棄後,義大利媒體報導,預計他明天將向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請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