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暴雨事故一週年 民眾獻花悼念受阻

20日是河南鄭州市特大暴雨一週年,當時全市有380人死亡失蹤。不過,官媒20日對此紀念日集體失聲,網友也紛紛反應,想要送花到發生事故的地鐵站和隧道,卻被當局阻擋。圖為2021年7月26日,出事地鐵站外擺滿民眾悼念送來的鮮花。(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昨天是河南鄭州市特大暴雨一週年,當時全市有380人死亡失蹤。不過,官媒昨天對此紀念日集體失聲,網友也紛紛反應,想要送花到發生事故的地鐵站和隧道,卻被當局阻擋。

昨天是事故一週年紀念日,下午2時許,有鄭州網友在社群平台微博發文指,自己中午訂了兩束花,打算下班後去隧道旁悼念死者。後來花店店主回電,說不能把花賣給他,因為當天鄭州全市的花店都不允許將鮮花出售給試圖悼念720的人,所有訂購鮮花的人都會被逐一打電話確認。

這名網友諷刺當局的做法是「高瞻遠矚,未雨綢繆,只可惜不是在去年」。

這篇微博經過轉發後,不少網友表示不可置信,並親自「以身試法」。微信公眾號「豫廣」昨天晚間發文表示,他在網上訂了一束菊花要送到鄭州地鐵沙口路站出口,半小時後外送員來電,表示地鐵口有警察。

外送員依照指示,將那束菊花放在地鐵口不遠處的地上,拆掉了套在花束上的黑色塑料袋。他隨後表示,附近有專門檢查的人員,有人來把花收走。

這篇文章的留言中,有網友說,自己在鄭州訂的花直接被退單了;也以人昨天深夜前往,發現值守人員還在,獻花未果。

更多網友則留言表示:「我就納悶了,為什麼不能送花不能悼念」,並揶揄稱:「鄭州不能惡意祭奠惡意送花」。

去年7月下旬河南省遭遇特大暴雨,最後調查判定有398人因災死亡失蹤,有380人集中在鄭州市,主要發生在20日。其中,鄭州地鐵5號線因緊急處置不當,有14人死亡。

這場大暴雨造成的天災、人禍讓許多人銘記在心。去年7月26日,也就是死難者「頭七」之日,出事地鐵站外擺滿民眾悼念送來的鮮花。花束所占面積不斷擴大,當局顧忌影響力,便以黃色圍欄阻擋。但圍欄外又逐漸有人擺放鮮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