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Q2獲利優預期 最大不確定來自中國封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公佈第二季財報,獲利持續成長,不過受到中國封城影響,導致上海廠生產中斷,馬斯克直指,中國封控是最大不確定性,不過有信心,下半年能夠彌補流失的產量,維持今年交車目標不變。

電動車(EV)大廠特斯拉,20日公布第二季財報,營收年增42%,來到169.34億美元,每股盈餘2.27美元,雖然較上一季衰退29.5%,但仍然優於市場預期。特斯拉表示,零組件供應、勞動力短缺,以及供應鏈物流等問題,導致上季的工廠產能,難以滿載。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2022.7.20):「第二季度對特斯拉來說是一個獨特的季度,因為我們的上海工廠長期停工。但是儘管有相當多挑戰,它是我們歷史上最強大的季度之一。最重要的是在6月份,我們在弗里蒙特和上海都實現了生產紅利,因此我們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打破記錄。我確實想強調,這顯然是受制於不可抗力,事情有我們控制之外的事情。過去幾年(當局)採取相當多強制措施。」

中國封控,成為最大不確定性,好在特斯拉,除了上海超級工廠,德州與柏林廠升級後,產量大幅提升,馬斯克重申今年交車目標不變,也就是年產150萬輛電動車,有信心下半年彌補流失產量。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2022.7.20):「(生產)S曲線的末端部分可以說,你知道,我認為你可以有更多的確定性,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有信心,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柏林的福斯曼生產工廠達到每週5000輛車的產量。是的,我們已經有(全數產能)每周30,000輛車生產,所以我認為每周40,000輛是可以實現的,到今年年底的時間。」

特斯拉近期拋售75%比特幣,增持現金水位,好因應外在風險,馬斯克預計,通膨將會逐步放緩,鋁以及碳鋼價格回落,但車用電池,關鍵的鋰等原材料價格還是維持高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